快递舆情

京东质量督查联盟上线 覆盖近万个品类

2019年11月04日来源:电商报

11月3日消息,京东近日宣布,联合国内外近40家权威质检机构、行业协会成立京东质量督查联盟,邀请了上千质检专家前往各地的京东仓库、合作品牌工厂进行检查,受检商品覆盖京东平台上近万个品类。

京东在本次双十一将商品质量指数作为报名参加大促的门槛。该指数包括消费者评论、退换修、客诉、京东及政府相关部门检测结果等12大类指标。目前,经过评估筛选,6万件商品被剔除出11.11大促。

同时,在双十一前后,京东还会邀请第三方机构人员匿名购买京东商品,收货后送往检测机构,商品覆盖京东平台上的所有品类,涉及诸如致病微生物、耐磨性等数千个检测项目。一旦发现问题,京东会对商家采取约谈、处罚违约金、下架、关店、停止合作等处罚举措。

据《电商报》了解,京东此前已经宣布,将在今年双十一活动推出19项新服务,包括放心购、乱收费双倍赔、家电京洗、京东奢护、海囤全球、上门换新等多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