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喻渭蛟现身一线网点:“双11”我最关心这件事

2019年10月31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双11”即将临近,“剁手党”忙着将心仪的商品加入购物车,快递员忙着积蓄能量迎接硬仗,快递老板都在忙什么?10月28日,许久不曾公开露面的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突然出现在成都的基层网点。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天,喻渭蛟身着黑红相间的圆通工服,来到成都火车南站及高新三部两个网点,和网点员工一起分拣派件,也送去了暖心的问候。“要好好养精蓄锐,精心准备,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 喻渭蛟叮嘱员工们,在旺季期间要做好配送工作,向每一位客户展现良好的圆通人形象。

在网点,喻渭蛟与大家一一握手,了解网点目前实际运营状况,实地检查分拣处的设备及安全措施,强调了一线工作的安全问题,并对“双十一”旺季前保障工作做出了要求。在快递分拣一线,喻渭蛟就员工们提出的问题与困难,逐个进行了沟通化解,并对其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指导。

忙完,喻渭蛟和业务员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盒饭,一边聊天谈心。“我最关心的是客户对圆通服务的感受,我最牵挂的是圆通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喻渭蛟特别关心圆通基层员工的生活情况,对网点员工的工作生活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

实际上,每年“双11”之前走进一线员工群体中,已经成为喻渭蛟的惯例。去年“双11”期间,喻渭蛟曾先后在上海和北京当起快递小哥派送快件,表示“我也是快递小哥,我与大家同行!”

而今年以来,喻渭蛟也十分注重提升快递员的福利待遇。今年5月份,喻渭蛟为5名一线优秀快递员颁发“圆通小蜜蜂”称号奖杯,并奖励每人市值约10万元的股票。7月,股票奖励范围全面扩大,对首批147名服务质量领先的“五星业务员”进行股票奖励,单人最高奖励约10万元,总额达400万元。这都传递了喻渭蛟重视一线员工、狠抓服务质量的强烈信号。

圆通速递最近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业务量增速提升显著,已经实现连续三个月业务量40%以上的高速增长,四季度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这与喻渭蛟贴近一线、激励基层的做法不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