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武汉亚洲一号充电站正式投运

2019年05月23日来源:京东物流

近日,京东物流武汉亚洲一号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该充电站位于京东物流武汉亚一园区内,站内共有100根充电桩,可支持超过300辆新能源物流车充电。

至此,京东物流已联合合作伙伴在全国建设及引入充电终端数量多达1600多个,并持续在全国范围内扩大充电基础设施的规模。

京东物流武汉亚洲一号充电站内的快速充电设备可支持2小时快充,保障京东物流城配新能源车辆的周转效率。该充电站投运后,京东物流将加速引进新能源车,预计年内将在武汉市内投入使用近200辆新能源车。

据悉,该充电站将面向社会车辆开放。“充电站将会向合作伙伴的新能源车辆以及园区周边企业车辆开放,公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推动新能源物流车辆的普及,汇聚更多力量助力节能环保事业。”京东物流华中区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各个物流企业环保意识的不断提升,节能减排、绿色运输已成为了物流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但配套基础设施资源的不足,使得新能源物流车的普及遭遇瓶颈。加强相应基础设施建设,补齐领域“短板”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而“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等内容也已被正式写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

为推动新能源物流的发展,京东物流一直在联合领域的中坚力量,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在保障京东物流及联盟伙伴新能源物流车辆的充电服务的同时,也为社会新能源物流车辆提供充电设施资源。

京东物流不仅参与建设在业内规模首屈一指的充电终端,还致力于打造更加智能的科技充电站,为司机提供舒适的充电环境。在广州,京东物流与电驴快充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了集代停、休息、智能充电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充电站,构建便捷、舒适的充电环境的同时,还可保障站内车辆科学、高效的调度。

截止目前,京东物流已在50个城市,总计投放新能源车近5000辆。未来,京东物流还将通过充分的资源共享,鼓励、吸引更多合作伙伴使用新能源物流车,实现为京东物流服务的数十万车辆绿色无污染。同时,以更多科技创新的手段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共享,持续践行绿色供应链行动“青流计划”,联合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共创美好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