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国邮政“黑科技”亮相西洽会

2019年05月23日来源:中国邮政网

5月19日,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圆满落下帷幕。应重庆市政府邀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续第六年参展。在9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家企业、7万名境内外参展参会嘉宾面前,中国邮政展示了服务国家战略情况、打造行业“国家队”的综合实力、与老百姓生活的关联等内容。每天络绎不绝的参观者通过石墨互动墙、体感播放系统等一系列满载“黑科技”的互动方式,感受新时代的新邮政。

中国邮政展厅位于世界500强专区,面积为416平方米,分为“新时代新邮政”“新发展新生活”“新突破新合作”三大主展区和“智能生活”“绿色生活”“主题邮局”三大实物展示体验区,各具看点。

“新发展新生活”展区的石墨互动墙是“浓缩版”的邮政业务导示图,它体现的是邮政企业服务百姓生活的整体生态链。参观者通过触摸石墨互动墙面,邮政企业相关服务、产品与客户生活的关联等内容可随即呈现。

设在“新发展新生活”展区的还有由中邮保险打造的智能健康管理体验区,只需“看一看”“摸一摸”,就能通过高科技设备检查身体状况,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前来体验。

“新突破新合作”展区的标志是大屏幕中一个动感十足的“3D”地球。通过触摸、旋转的方式,可系统化地了解到中国邮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国际业务、对外战略合作的“朋友圈”等情况。

在“智能生活”展区,由中国邮政自主研发的无人投递车引起参观者的关注。车身上有30个包裹格口,主要用于轻小件投递,通过自身地图系统结合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等,能自动行驶到客户身边,由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自助取件。“目前还在测试阶段,以后,大家或将在商务楼、校园、社区等场景下,频繁看到它的身影。”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说,“待今后5G全面普及,可对无人投递车进行实时远程360度监控,提高运用灵活度,在抢险救灾、无人机无法起飞的环境下起到突出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邮政展厅今年特别推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展示”活动,通过双击“瀑布流”屏幕中的邮票图案,扫描二维码,便可详细了解邮票背后的故事。

用科技赋能,以创新驱动,新时代新邮政的风范精彩呈现,服务美好生活的主旨亮丽彰显,本届“西洽会”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国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