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致敬时代的奔跑者•2019快递之夜”圆满落幕

2019年01月03日来源:快递杂志


1月2日,由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主办,《中国邮政快递报》、《快递》杂志、快递经理人俱乐部、国邮新媒、国邮舆情、国邮视频联合打造的中国重汽“致敬时代的奔跑者·2019快递之夜”在北京举办。

活动举办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赞扬快递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现场首次发布了《快递员生存报告》,报告显示,快递小哥在2018年的工作条件有了明显提升,但在工资福利、工作时长等方面仍有进一步改善的需求。

在行业里的这个一年一度的家庭聚会上,每个大奖都揭晓了答案。当日,7个单项奖、5个综合奖、3个木兰奖、13个行业贡献奖和5个魅力人物奖花落各家。


现场举行了图书《无处不在》的推介仪式,该书由中国邮政快递报社撰写,撰写团队在浩瀚的书海中耐心查证每一件史实,凝神等候过锋利的数据滑破历史,追访过凌晨四点开工的快递小哥,也目睹过广州、南京、北京机场运送快递的专机腾空而起……听过欢喜,听过惊慌,听过开心,听过错愕,唯独没听过后悔……

该书是国内首次以新闻纪实方式记录中国快递的成长历程,披露了诸多不为人知的企业家创业故事,由中信出版社出版,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面世。


中通快递夺得“黑马奖”。


经过国邮智库专家、行业管理人员、媒体记者、消费者代表以及广大网友多维度投票评选,2018年中国快递业各项大奖一一揭晓。2018年中国快递国际合作奖、末端创新奖、科技创新奖、合作平台奖、融合发展奖、差异化发展奖和社会责任奖7个单项奖以及2018年度雇主奖、发展奖、贡献奖、“金包裹奖”和“黑马奖”等综合奖花落各家。

其中“金包裹奖”在空缺一年后被顺丰速运摘得,而首次设立的重量级大奖“黑马奖”则被近年表现突出的中通快递夺得。

另有中国重汽等7家企业获“2018中国快递供应商大奖”。

在个人奖项方面,13人获得中国快递行业贡献奖、5位快递企业家当选“2018快递行业魅力人物”,3人获得“木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