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速递西北航空转运中心投运 助力陕西航空物流枢纽建设

2018年12月20日来源:中新网西安

18日,圆通速递西北航空转运中心投运仪式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运区举行。项目投运对于提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资源保障能力、货邮集散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航空物流公司与快递企业通过协作联盟方式,开启航空物流纵向一体化、全链条新服务。

该中心由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按照圆通转运需求建设,主要用于圆通速递航空货物的进出港保障。

该项目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运区,是保证其快递业务顺畅实施的重点建设工程。该工程总面积1186平方米,内设大件货物分拣流水线。项目投运后,预计日均保障量将增至90吨,将通过发挥陕西地理优势和咸阳机场区位优势,保障西北地区以及其它区域间的中转业务,同时带动物流运输、服务等相关产业发展。

据介绍,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将持续加强与大型物流企业的合作,加强与北上广等经济发达地区的联通,加快全货运网络建设,加大货邮集散能力提升,发挥航空物流枢纽对地方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