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福州海关出台27条举措 加快推进口岸提效降费

2018年10月19日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福州海关获悉,为了加快推进口岸提效降费,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福州海关出台27条举措,涉及降成本、提时效、减单证、优流程、促发展5个方面。

在“降成本”方面,福州海关将主动对接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建立收费管理联合协作机制;开展口岸收费“大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降费意见和建议;发挥政策优势为企业减负,运用原产地政策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

在“提时效”方面,福州海关将全面推行进口提前申报,鼓励高资信企业出口提前申报;推进实施“税费电子支付”“自报自缴”“汇总征税”“税收多维担保”等新型税收征管制度,拓展银关保、银关融等担保创新项目。

在“减单证”方面,福州海关将取消纸质海运提单或提货单等单证材料92种,缩减进出口环节验核监管证件数量,提高联网比对核查比例,在通关环节比对核查,精简舱单变更的单证要求。

在“优流程”方面,福州海关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将检验检疫作业融入一体化框架和流程,实现“五统一”;推广“双随机、一公开”作业模式,应用“先期机检”“智能识别”“集中审像”,提升口岸查验、检验的智能化水平,推动实现物流全链条智慧监管。

在“促发展”方面,福州海关将继续开展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关监管制度创新,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的复制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