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七成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将搭快递“顺风车”

2018年08月15日来源:新华日报

8日,京东物流联合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百余家阳澄湖原产地商家,举办“抢鲜一步,为你而来——京东物流阳澄湖大闸蟹生鲜解决方案推介会”,同时举行京东阳澄湖大闸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协同仓开仓仪式。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胡建国介绍,今年预计至少有七成阳澄湖大闸蟹将搭“快递”顺风车,飞到全国消费者餐桌。除了京东,顺丰、EMS等快递公司也已聚集阳澄湖畔,部署配送今年的大闸蟹。

想要把阳澄湖大闸蟹这道至鲜美味送到更多家庭的餐桌,“快”是第一要义。京东物流开放业务生鲜拓展负责人介绍,今年京东物流发挥供应链管理优势,在阳澄湖畔设立“协同仓”,确保原产地直发,第一时间处理身份纯正的阳澄湖大闸蟹。京东大数据分析显示,北京、上海、广州大闸蟹消耗量高居三甲。为此,京东物流三地设立“协同仓”,消费者下单后,大闸蟹直接从协同仓发货,最大限度提升配送时效,确保大闸蟹鲜活度。

今年京东物流设立的协同仓将开放给大闸蟹商家使用,使得阳澄湖大闸蟹配送范围扩至全国近300个城市,其中190多个城市的消费者可在24小时内收到活蟹,北京、广州等城市更可享受最快4小时送达的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