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邮政强国”战略研究课题组来圆通总部调研

2018年06月13日来源:圆通之家


6月12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委委员陈立、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邢小江带领的“邮政强国”战略研究课题组到圆通总部调研。课题组一行对圆通近年来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行业的发展趋势、当下存在的问题、制度创新的对策建议等深入听取了企业的意见。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夏颐陪同调研。

推进邮政强国建设是全国邮政快递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和关键举措,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邮政局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开展邮政强国战略研究,启动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实施邮政业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汇报了圆通近年来在业务发展、科技创新、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以新快递物流为核心,在新科技、新零售、新金融、新健康等多个产业板块的布局和进展,并就调研组关心的问题表达了企业的意见建议。

课题组还参观了圆通展示馆,对公司一直以来不断突破自我、创新转型的发展历程表示赞赏。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张占斌、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刘莹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