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优速助力重庆农产品产业,董事长余联兵一行参加重庆市农委座谈会

2018年06月11日来源:优速之家



6月8日,由重庆市农委主持的农产品孵化座谈会在重庆市农委召开。重庆市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路伟,重庆市市委农工委委员、市农委副主任陈勇,重庆市农委对外合作处处长程渝,重庆市农委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张蓉萍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优速快递董事长余联兵,优速快递战略合作伙伴农特集团董事长、总裁黄刚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重庆市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路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重庆主要的农产品品种以及当地农产品市场发展情况。路书记十分关心农产品的发展问题,他在会上提出,农产品如何更好更快的走出去,如何孵化重庆当地的种植户和经营户,提升农产品议价空间,为农民增收创收,是当前服务三农的重要问题。他还指出,优速与农特集团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是后续深入合作的关键。最后,路伟书记表示,希望在助力重庆农产品产业方面,能与优速、农特寻找到好的合作契机。

针对路伟书记提出的问题,余联兵董事长在交谈中首先向参会领导详细介绍了优速整体发展情况。余联兵董事长指出,优速定位于3-30kg的大包裹快递门到门服务,十分符合农产品流通特性。此外,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快递下乡”工程的不断推进,优速响应政策号召,大包裹助农惠农步伐逐步加快。目前,日渐成熟的大包裹快递服务,能有效的解决农产品上行中普遍存在的中间环节多、保鲜、包装等痛点。余联兵董事长还表示,优速还将利用已有优势在产业链上发力,如在农产品品牌包装、营销上提供更多服务,助力农产品价值获得最大释放,让农民创收增收。

会上,农特集团总裁黄刚介绍了农特集团发展情况。黄刚表示,农特集团为“互联网+农业”创业孵化平台,优速则为国内大包裹快递先行者。双方强强联合将打造优速优势区域的农特物流服务体系,共同带动农产品上行服务。

据悉,本次会谈形成了初步共识,为下一阶段项目的落地奠定了合作共赢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