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快递员孙传龙:工作4年春节在岗3年 最难是相思

2022年01月25日来源:大众网


2022年的新春欢快地走来,我们再一次向着春天出发。年年走基层,岁岁有新意。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大众网潍坊开展“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组织新闻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生产生活,感受时代脉动、捕捉追梦身影、体味温情时刻,讲述鸢都大地新春欣欣向荣、千家万户欢乐祥和的美好故事。

454公里,这是潍坊到菏泽的距离,驾车大约需要5.5小时,邮寄快递几乎可以实现次日达。但孙传龙从潍坊回菏泽,却需要至少半年的时间。33岁的孙传龙是顺丰速运潍坊分公司的一名快递员,入职四年,“只有上班头一年是回家过得年”,孙传龙表示,2022年已经是他在岗值班的第三个春节了。

孙传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主要负责东方路樱前街附近的快递收发、派送工作,春节假期值班期间,离家近的本地同事基本都回家了,作为留潍值班的快递员,“工作中间有很多空缺的话,我们该顶上就顶上吧。”

春节期间,物流行业工作人员在岗保证的是邮寄人和收件人的安心,保证的是生鲜冷冻品的正常运输,保证的是与春节以外寻常日子同样的运送时效。而这些保证背后,是各岗位上工作人员的日夜坚守,是阖家团圆时刻他们的与众不同。

谈到对过年最大的期待,孙传龙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那肯定是最想回家了,但是因为疫情,我们过年就不回去了,等着五一或者十月一再回家。”据孙传龙介绍,自己家里还有哥哥姐姐,但由于疫情,他们两家也选择了留在工作地——济南过年。

平时不回家,过年回不了家,远在菏泽的老人对子孙的挂念只能通过视频通话传递。孙传龙也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表达了对父母的祝福,“等过了年我们抽空回去,希望家里老人注意身体。”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渤海分部负责人史炜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不少外地员工选择春节期间自愿留在岗位上。而公司也会给予一定程度的关怀,“三薪和计提是基础保证,总部还会给员工发放暖心红包,对于年初一值班的员工,还会有年夜饭的慰问等福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