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湖北顺丰举办主题活动传播正能量

2021年12月28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12月21日,湖北顺丰在武汉举行“传承顺丰精神,服务从心出发”主题活动,快递小哥汪勇和张裕首次同框,在互动访谈环节分享故事,回答直播间网友提问。

疫情防控期间,顺丰快递小哥汪勇担当大义,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服务保障,被誉为“生命的摆渡人”。在突发火情面前,正在派件的张裕徒手攀楼,救下被困的一家三口,被赞许为“英雄小哥”。

“帮助他人是一件特别快乐的事情。”汪勇为张裕点赞,“张裕和我都是做了正确的、应该做的事情,如果需要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做,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给孩子们做一个榜样。”

活动现场,顺丰集团党委授予张裕“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为优秀工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优秀代表家属送上慰问,湖北省总工会有关领导在文化大讲堂及表彰总结会上讲话,充分肯定活动的意义,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

顺丰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顺丰文化理念的指引下,涌现了一批以“生命摆渡人汪勇”“救火英雄张裕”为代表的核心价值观践行者,他们身上闪耀着普通人不平凡的亮点。通过此次活动,结合传统冬至节日氛围,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道德品质,引导员工传承顺丰文化精神,用饱满的热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活动开始前,武汉市江汉区委书记李湛一行来网点看望顺丰快递小哥,慰问汪勇和张裕,对他们的行为表示赞赏。当天恰逢冬至,还举行了包饺子比赛,并为一线快递小哥、环卫工人送上饺子,共度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