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速运发布云南茶叶寄递解决方案

2020年09月14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9月9日,“茶香四季 ·顺丰领鲜”2020年顺丰茶叶寄递解决方案发布会在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举行,顺丰速运宣布将从成本、时效、安全、售后、渠道、科技等多方面切入,助力茶农茶企销售。

数据显示,2019年,云南省茶叶种植面积676万亩,茶叶总产量43.1万吨,茶类以普洱茶为主,占总产量近50%,茶产业综合产值达936亿元。作为云南省的重点优势和特色产业,茶产业一直以来都是云南省广大茶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产业。

勐海县盛产普洱茶、红茶、白茶等,该县因茶产业迅速发展,成功摘下了贫困县帽子。目前茶产业已成为该县的第一大产业和最大纳税产业,但受制于道路设施建设滞后,交通不便,茶农和茶企所面临的茶叶运输困难等问题依然十分严峻。

茶叶属于较为特殊的生鲜物品,因为其质地脆,稍稍受到外力冲击便会导致叶片碎裂,不仅易碎怕压,还极易受潮、串味。再加上茶叶包装形状不规则,如果在运输过程中没有很好地加以防护,茶叶整体品质就会受到影响。对于某些季节性茶品来说,运输不仅要“保质”,“保鲜”同样重要。

顺丰速运此次发布茶叶项目发运解决方案,让不少茶农茶企欢欣鼓舞。从山间到舌尖,顺丰速运深入茶叶产区,实现服务区域密集覆盖。

在成本方面,顺丰从优化成本的角度出发,为广大茶农茶企定制了满足发运成本需求的空运、陆运系列服务产品,满足不同消费场景、不同用户的需求。不同模式,同样的低价,最大程度为茶农、茶企控制寄递成本。

在时效方面,为了保障发运需求,满足运输时效,顺丰整合“陆铁空”三大资源,建设茶叶运输网络。在航空资源上,顺丰在昆明长水机场投入3架全货机,顺丰全网68架全货机协同中转,日均40吨以上的舱位,覆盖135个城市;同时还开通储备了昆明始发9个流向的高铁资源,日均保障7吨舱位。另外,顺丰为茶叶项目建立起来的陆地运输网络,不仅拉通了5条勐海直发线路,同时在全云南省涉及茶叶寄递的地区,开通了1600个支线接驳班次,投入接驳车500余辆。

在安全方面,顺丰在云南为茶叶寄递准备了3块场地,分别位于勐海、景洪、昆明,所有的场地都按照标准操作规范,避免人工搬运,降低货品运输损坏几率。而且运输过程可全程追踪,确保茶叶运输的安全性。

在售后方面,顺丰设立专项客服团队,为茶农茶企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服务。涵盖账单/订单异常解决、运输过程追踪、周期性物流分析报告等全方位信息共享和问题解决服务。

在渠道、科技方面,上行深入茶叶产地、加工区、茶叶市场,下行直达消费者,顺丰为茶行业全链条构建出针对性的物流、商流、资金流及信息流的物流配送方案。

为进一步助力“云品出滇”,打造好云南“绿色食品”品牌,顺丰与多方联手合作,推出智慧农业解决方案,为农产品打通产业链。据介绍,未来,顺丰将继续依托其自身优势以及物流生态布局,以层次更丰富的产品形式和持续更新的现代化物流服务体系,实现整个茶产业的深度对接。在保障茶产品安全、快速“出山”的同时,也让茶农、茶企做到抢先机、赢商机,更让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