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韵达连签两大重量级战略协议

2020年07月21日来源:快递杂志

7月18日,韵达分别于皇氏集团和绿城产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拓展仓储物流、快递服务等领域的业务合作。

皇氏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乳业和文化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上市公司,是国内乳品行业第四家上市企业,在广西、云南、湖南、贵州及爱尔兰等地建立了27个标准化养殖基地和5个现代化乳品加工厂,年产各类乳制品能力50万吨。

根据协议,韵达与皇氏集团拟推动在物流、仓储、商业及相关供应链领域的全面深层次合作,共同探索后疫情时期的O2O新零售、门店共享、仓储共享等商业创新领域,携手推进“智慧仓储解决方案”、“门店共享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与实践。

随着双方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皇氏集团与韵达控股之间的交流、协作将会更加协同和紧密。双方除了会在订单处理、仓储快递分发等物流供应链业务进行合作外,韵达遍布全国的5万多家各类门店,都有可能成为皇氏产品的前置仓或者网点末端服务站点。

当天,韵达还与绿城科技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产业园区运营、快递服务、智慧驿站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依托各类产业园、写字楼、办公楼和综合体等项目,以一站式智慧服务平台为应用载体,聚合双方资源,相互赋能,共同提升商业竞争力,共筑智慧物流生态体系。

绿城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杨掌法表示,将携手韵达股份,打造以快递为核心,涵盖快递驿站、快递柜等内容的智慧化延伸服务。同时,将凭借科技化驱动,构建先进的核心系统、管理系统与信息技术架构,以“一站式智慧服务平台——云助平台”为载体,导入韵达快递服务板块,并充分发挥数据中枢系统的统一调度作用,对接双方各产业园、写字楼等快递需求,实现全网链打通,与韵达控股共创智慧物流生态圈,赋能智慧物流发展。

韵达控股董事长聂腾云表示,韵达控股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家多轮驱动的科技公司,聚焦打造综合物流服务能力,并在全国范围内部署物流园区、科创中心建设。绿城科技产业集团在打造智慧服务平台和产业园区运营方面的专业能力,不仅契合公司“科技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可全面满足客户对快递的综合化需求,更能在产业园区运营方面进行多点联动,相互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