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湖北顺丰“快递进村”首个网点挂牌营业

2020年06月22日来源:新华网

近日,顺丰速运燕儿谷“快递进村”合作点正式挂牌,这是湖北顺丰首家“快递进村”网点挂牌营业。

燕儿谷地处大别山南麓,是湖北罗田县的南大门,交通便利。燕儿谷的糙米、板栗、土鸡蛋、咸鸭蛋、皮蛋远近闻名。燕儿谷所在的罗田县资源丰富、物产富饶,是湖北省也是全国知名的“板栗之乡”“茯苓之乡”“桑蚕之乡”和“甜柿之乡”,又是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风光宝地。

湖北顺丰公共事务部负责人说,顺丰依托物流网络和软硬件资源,将湖北各类特色产品销往省内外甚至海外地区。顺丰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发展落实“精准扶贫”、助推“一县一品”“一镇一品”政策落地,未来向“一村一品”方向发展,进一步拓展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弘扬品牌优势,以品牌促就业,以就业促经济。

此次,湖北省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和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牵手,将在末端物流建设、特色农产品销售链打造、人才就业发展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燕儿谷及周边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将成为顺丰的优势物流资源,而顺丰也将抓住机遇,以“快递进村”项目为抓手,构建地标性特色农产品流通能力。

据悉,2019年湖北省农村快递业务量达1.05亿件,支撑农产品网络销售额210亿元,拉动消费538亿。湖北省有1200多个乡镇,目前顺丰已实现100%全覆盖。顺丰速运燕儿谷合作点是第一个顺丰直营的村级营业点开业,后续顺丰将继续推动“快递进村”项目,打通快递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