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申通国际正在加快全球快递网络搭建速度!

2020年06月08日来源:申通快递

近日,记者获悉,申通国际在西班牙率先实现当日达和次日达,并将服务辐射到葡萄牙和意大利等周边国家。

“西班牙申通,正是申通国际依托一带一路加快快递出海的一个成功案例。”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表示,西班牙具有独特地理位置优势,当地政府对物流产业的又十分支持,从国家到州政府、市政府,都有相关的具体措施。

据了解,自四年前开始布局起网,将申通首创成功的加盟制复制推广到西班牙申通,使其得以迅猛发展。2019年,申通国际更是大举筹建海外仓,逐步实现本地化仓储、配送、售后等全链路服务。之前,一件从中国发货的商品到西班牙妥 投平均需要1个月以上,如今时效已缩短至7天。此外,不仅在当地市场率先实现当日达、次日达,其服务还辐射到葡萄牙、意大利等周边国家市场。

截止目前,西班牙申通服务网点超过100多个,实现全境揽派。在西班牙华人华侨发往中国的跨境包裹中,申通国际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0%。西班牙申通已然成为申通国际拓展欧洲市场的一个亮点和样板。

除西班牙外,申通国际还通过独资建仓、合资建厂等方式,将业务范围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泛太、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申通国际更是成为颇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之一,进入主流物流品牌行列。陈德军表示,“有国家局战略层面的指引,在申通快递总部的支持下,申通国际努力对标世界领先品牌,有信心为全球市场带去申通国际更加优质的服务”。

实际上,在国家邮政局大力推动“快递出海”的背景下,申通快递等快递企业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加快走出去。在申通国际2020年会上,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曾表示,国际市场十分广阔,申通国际要加快走出去步伐,将申通快递首创的加盟制模式复制到世界各国,让他们也享受到便捷的快递服务。

如今,申通国际充分利用中欧专列、航空包机、海运等运输资源,在欧洲建立了以列日、布达佩斯、阿姆斯特丹为中心的分拨中心24小时转运体系,在波兰建立东欧地区物流转运中心,并辐射欧洲建立多个海外仓、全面拓展中欧小包、国际专线等快递业务,欧洲直营公司和加盟网络超过30个,全面覆盖了欧洲英法德意西等主要国家。申通国际欧洲多国直营公司还全力开展当地清关、海外仓和尾程配送。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计划,申通国际董事长朱群透露,接下来,申通国际将以西班牙申通作为拓展欧洲市场的“桥头堡”,依托申通成熟的的加盟机制,将国内快递市场已经成熟手机端下单模式、全自动化分拣设备、智能机器人作业的仓配模式、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车辆管理模式,分期分批在全欧复制推广,驱动效率的提升。此外,大力推行“三化”,即推行产品国家化、团队全球化、资源全球配置化,建立中国-欧洲双向辐射的快递枢纽系统和海外仓配服务体系,扩大海外仓覆盖度和密度,推动申通快递走向欧洲,将申通的服务惠及更多欧洲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