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通快递渝东(万州)智能科技产业链园区项目落户万州区

2019年11月26日来源:万州时报

三峡传媒网讯 (记者 尧华燕)万州区发展绿色智慧型物流业又结硕果。11月24日,记者从渝东开发区了解到,中通快递渝东(万州)智能科技产业链园区项目日前落户万州区。

今年来,渝东开发区、天城镇、熊家镇积极主动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工作,为该项目正式开工奠定了基础。

据悉,中通快递渝东(万州)智能科技产业链园区项目预计总投资6亿元,在万州区建设中通快递集团区域性总部,规划建设综合办公大楼、智能化快递分拨中心、快运转运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电商云仓中心、中通商业运营中心等。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将集转运、仓储、储配、电商为一体,辐射渝东北、四川达州、湖北恩施等区域。届时,万州将作为中通快递集团在中国西南地区的物流中心、产业链集约平台面向全球。

据介绍,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快递、物流、云仓、商业、金融及其他业务于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2018年业务量达85.2亿件,2019年入围最新《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近年来,万州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谋定形成了以保护好长江母亲河、提升全域水质为中心,发展循环智能型工业、山地高效型农业、集散服务型旅游业、绿色智慧型物流业、特色融合型文创产业、休闲养生型康养业为内容的“一心六型”两化路径发展思路,走上“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之路。

中通快递渝东(万州)智能科技产业链园区项目落户万州区,将为万州区发展绿色智慧型物流业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进一步推进万州区建设成渝经济区东向门户枢纽的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