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快递员日均送出240件快递 权益保障与关爱不可缺席

2019年11月12日来源:电商报

双十一物流旺季已经来临,为了弥补高峰期间末端投递能力的不足,各家快递企业普遍加强了末端人员、场地、车辆储备,已临时补充近40万人。目前,全国约有210万名一线快递员。

根据国家邮政局预测,本月11日-18日期间,快递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也就是说,这些活跃在各地的一线快递员,每人每天平均要送出240件快递,才能在5天之内把快递都送完。

在电商行业的推动下,快递物流行业发展迅猛,屡屡创下各项数据记录,同时也极大的方便了百姓生活,这固然可喜。只是快递物流旺季海量包裹来袭的同时,一线快递员们的压力随之增大。一线快递员们既要保证投递的时效性,还要完成急剧增大的工作量,往往会不堪重负。

压力之下,如果快递员身心的紧张感得不到有效的缓解,久而久之,必将酿成严重的后果,无论是快递员的身心健康,还是快递物流企业业务量的完成,都将遭受无法挽回的损失。快递物流高峰期间,一线快递员们的权益更应得到保障,也需要更多的关爱。

目前,监管部门和快递物流企业均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纷纷推出一些了措施保障快递员权益。

11月8日,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向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快递企业总部发出关于在“双11”期间加强快递员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的11条重点提示,要求各单位在保障旺季快递服务质量的同时,要加强快递员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