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天天快递长春福州两大分拨投产,今年已升级20 分拨中心

2019年10月28日来源:快咨讯
今年以来,天天快递全国打响网络升级战,上海、长沙、重庆、昆明等全国多个智能化分拨中心纷纷投产。“双11”前,长春、福州两大分拨中心也正式完成搬迁投产,福建三明、南平两大集散中心同步上线。随着这两大分拨中心的加入,将进一步驱动天天快递全网快递时效与服务质量的提升,为“双11”保驾护航。
新建成的长春天天快递分拨中心,位于长春苏宁朝阳物流中心。该物流中心占地面积超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新投入运营的天天快递分拨中心一期规划仓库使用面积超1万平方米,二期规划也在进一步扩张建设中。
长春天天分拨中心一期快件日均处理能力是原分拨能力的2倍,二期投产运营后将至少再提升1倍产能。新分拨的智能化建设目前是天天快递枢纽的重中之重,该分拨中心配备全新智能化设备,诸如自动称重扫描的全自动动态秤;大幅度提升分拣效率的直线交叉分拣系统;还有多层分拣线、小件静态秤等。
新分拨的搬迁,标志着长春苏宁物流与天天快递在统一管理、优势资源的深度共享和协同,全面提升枢纽管道能力、区域运营能力。“双11”期间,长春天天快递配送服务进一步扩大至吉林全省乡镇,此外,苏宁物流在原有网络上进一步对天天快递进行整合,基于干支线网络的效率和能力提升,双方进一步整合分拨中心运输班次,增加收派件班次,提高区域配送时效。
与此同时,三千公里外的福州天天快递分拨中心也正式入驻福建环达物流园,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仓库使用面积约1.6万平方米,投入先进设备全面提升各个环节处理能力,配备单面扫动态秤,自动准确称重与扫描一体;上线直线交叉带分拣系统,加强分拣环节自动化,日均处理快件能力相较于之前提升了2~3倍。
天天快递福州分拨中心的顺利投产,进一步夯实苏宁物流在福建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大大提高包裹快件的分拨配送时效,更好地满足福建地区用户需求的同时,加快辐射全国干支线分拨时效。
值得一提的是,“双11”期间,天天快递深圳、广州白云分拨中心也将投产使用,厉兵秣马,全面保障“双11”高峰期运行。年底前,郑州、芜湖等地分拨项目也将上线。这也意味着,今年一年,天天快递完成全国20 分拨中心的新场地建设、搬迁和投入运营,天天全国网络得到全面优化和升级,网络运营进入新台阶。
在“2019苏宁易购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过去十年,苏宁始终致力围绕用户需求的场景深耕,已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形成了多业态部署、多层次渠道网络布局、近场数字化基础设施搭建、大数据场景OS平台以及全域全时的物流网络。天天快递作为关键的服务环节,随着业务转型的逐渐深入,未来将承担智慧零售线上线下全场景的业务拓展,融合而生的新模式将成为天天快递转型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