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吉林省已建成并有效运营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48个

2019年07月01日来源:吉林日报

6月27日至28日,吉林省商务厅在汪清县组织召开全省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汪清县的县、镇、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会上,总结部署了吉林省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典型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

截至目前,吉林省已建成并有效运营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48个、乡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20个、村级服务站6087个,培训40.3万人次,基本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服务全覆盖,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模式。

下一步,吉林省商务厅将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培训孵化体系、营销推广体系、品牌培育体系、物流配送体系和东西协作体系,扎实抓好补“短板”、堵“漏洞”的工作;挖掘市场潜力,强化帮扶机制,发挥好各大电商企业、电商产业园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龙头”作用,加强农村电商技能培训,增强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的可持续性;赋能主导产业,深化产销对接,强化农商互联、消费扶贫,加大线上线下促销力度,扩大扶贫产品上线数量和销售规模;精准目标靶向,细化帮扶措施,加快补齐物流基础设施短板,培育特色供应链,加强与域内外电商企业的合作,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