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京召开 百世集团受邀参加邮政快递论坛

2019年06月18日来源:百世快递


6月14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简称WT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百世集团受邀参加邮政快递论坛。

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云总经理张砚冰参与了论坛的智能主题研讨环节,并表示,从两个层面来看,云计算对快递行业的发展,一方面是云计算已成为快递企业面对的必然选项,每家企业每天都要处理上千万的包裹量,对计算的稳定和弹性要求都非常高,云计算也成为成本低、效率高的选项。这也是从企业基础架构层面理解的“云计算”,快递行业也成为云计算的重要用户;另一方面,百世作为云计算的提供者,面向新零售、电商、仓储等行业提供很多云服务的软件,除了做好快递行业的信息化,更要帮助上下游企业共同“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出席会议并致辞。以“智能绿色引领邮政快递未来”为主题的邮政快递论坛,重磅发布了《中国邮政快递绿色发展报告(2018-2019)》,交通运输部、生态环境部、国家邮政局等政府部门领导,邮政快递领军企业,国内外重量级专家学者,行业上下游科技与绿色标杆企业代表近200人见证这一发布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