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津冀地区首条直飞南昌全货机航线开通

2019年05月20日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天津货运航空获悉,天津货运航空日前正式开通天津—南昌航线,这是首条京津冀地区直飞南昌的全货机航线。该航线开通后,货物运输从天津直飞南昌仅需2个小时,企业物流成本可降低10%—20%。

“该航线开通前,京津冀地区的货物需辗转运至上海、杭州地区,再通过地面运输,最快时也要16个小时,开通航线后货物运输直飞仅需要2个小时,大大提高了物流效率。”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斌介绍,该航线由B737型全货机执飞,每周六班,不仅提升了京津冀地区与长江经济带及长江中游城市群之间物流效率,也进一步增加了两地经济互动活力。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南昌全货机航线的开通,丰富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全货运航线网络,为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吸引快递、物流、贸易、智能制造等企业入驻提供了空运网络支撑。

记者了解到,天津货运航空未来还将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开通港澳台、东南亚等地区和国际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