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方面透露正在帮华为做亚洲最大手机仓

2019年04月08日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媒体消息称,顺丰控股董秘甘玲在日前参加的“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时表示,目前中国的物流成本占比超过GDP的14%,说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顺丰目前已经初步具备了全国性网络的能力,未来智慧物流的空间非常大,但由于当前收入主要来自于时效件,因此供应链解决方案的服务需求将是公司发展较大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甘玲在活动中透露顺丰正在帮华为做一个亚洲最大的手机仓。

公开资料显示,顺丰控股2018年营收909.43亿元,同比增长27.60%;归母净利润45.56亿元,同比下滑4.57%。顺丰2018年报显示,其营业成本746.42亿元,同比增长31.4%,远快于收入增幅。事实上,顺丰控股2018年报披露,成本增长高于收入主要在于公司主动应对市场需求,扩展多元化的物流服务,对新业务进行了开拓性投入。财报显示,顺丰新业务运力投入导致运输成本同比增长14.2%,新员工增加及老员工福利增加导致人工成本增长17.9%,新业务场地租赁增加导致办公及租赁费增长46.1%。

针对利润下滑,顺丰控股方面表示,公司2018年加大了在运输成本、人工成本等方面的投入,这些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短期经营业绩,但均为基于公司长远战略和员工长期发展考虑的战略性、前瞻性投入,有利于公司保持长期稳定、健康的利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