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买买网电商新生态催生分享经济新业态

2019年03月20日来源:经济参考报

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有力助推了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13983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实物商品零售额10901亿元,增长19.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进一步上升。

进入新时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给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尤其是在消费增速出现放缓的当下,如何通过更好的业态和模式创新,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为各界所关注。这也对电商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传统电商平台促进了消费市场的供需对接,进而带动了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但弊端也越加凸显,入驻门槛较高、店铺产品推广花费不小等都成为制约共享经济发展的因素。尤其是消费者除了单向购买外,很难参与到平台的分利。

“打破边界、互为联通、共建共享”正成为共享社交类电商发展的新趋势。适应新趋势的要求,买买网着力打造了“共享社交电商”平台。该平台是买买网自主研发的SAAS裂变、两级分享的全新“共享社交电商”新模式。其最大特色是买家(消费者)也可以成为商品推销宣传员、代理者,任何人通过对该“共享社交电商”平台商品分享所带来的引流,在产生新的购买收益后,都可以得到平台的共享利润。这一新型电商模式,一站式解决了流量变现的问题,更好的实现了商品共享、流量共享、利益共赢的新生态。

在业内专家看来,买买网孵化体系将彻底打通供应链上下游,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商业闭环。作为第三代电商的开启者,买买网以“共享社交电商”为核心的理念面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买买网有关负责人表示,买买网有强大的商品供应链体系,以原产地的供应商价格,让百姓能够用低价享受到高品质的购物体验。

与此同时,新型“共享社交电商”还面向广大企业、协会、明星、网红、自媒体人等不同机构或群体,提供电商孵化服务,助其增加销售通路及实现粉丝或流量变现。将其优势资源注入“共享社交电商”基因,通过买买生态体系实时多点共享、利民惠民。

一方面,通过买买的SAAS孵化技术,合作者不仅可免去研发成本、无需系统迭代,最大限度缩短研发周期,还可免去服务器机房费用、宽带费用,同时节省大量获客成本,并共享买买既有的商品及流量体系。

另一方面,在业务合作层面,合作方亦可获得独立结算、广告运营、商品销售、粉丝变现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与湖北卫视、天津卫视等各地电视台合作,买买网实现了与“媒”结合,利用电视媒体传播效应的特殊属性,对买买网进行全时段的广告投放。通过电视流量产生的商品销售利润和媒体自身带来流量变现,实现共赢共享。

如今,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新型“共享社交电商”新模式已日益融入人们的生活,也将为分享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电商中分享经济的特点就是开放和协作,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在购物的同时,消费者还能依托自己的朋友圈,几乎无须成本就可将商品推荐给好友、获得盈利。买买网相关负责人几年前的这一设想,如今正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