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邮政行业校企合作典型案例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8年11月12日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11月7日,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全国邮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指委”)组织召开邮政行业校企合作典型案例评审会。教育部、国家邮政局、行指委秘书处、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以及部分重点快递企业的专家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介绍了邮政行业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开展的背景、案例组织申报以及前期初筛初审等情况,评审专家围绕案例申报要求和评审标准,从作品的典型性、创新性、示范性、推广性等方面,对参审案例的申报和佐证材料进行了认真甄别讨论,公平公正打分,评选出13个优秀典型案例,最终的评选结果将于近期公布。优秀案例后续将择优提交到行业网站、专业杂志等媒体进行发表,在国家局研修培训论坛等活动中推广交流,并推荐参加教育、人社等部门相关征集评选活动。

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16个省21所院校和7家企业提交的37个申报案例,较集中地反映了前期行业内院校与企业在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机构、共享资源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在校企合作组织管理的规范化、创新示范引领性、应用推广价值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与会专家还围绕作品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展开热烈研讨,对今后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行业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