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优速战略合作际链科技 打造智慧大包裹分拨中心

2018年08月03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优速快递与际链科技30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智慧大包裹分拨中心。

据优速分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大包裹规模和市场份额的逐步提升,优速网络分拨中心每日进出车辆日益繁多,尤其到了物流旺季,在园区缺乏有效调度的情况下,造成了分拨中心装卸货的拥堵、杂乱无章,导致了园区运行效率低下和大量的时间成本浪费。如何在有限的窗口期内提高大包裹快递效率是其在短期内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采用际链科技研发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际链科技将根据优速分拨中心现状及具体需求,针对中心运作难点,为优速提供有感知、可智控、数据驱动的标准化在线运营物流系统,包括分拨中心车辆出入园管理系统、月台可视化系统、车辆调度系统、排队叫号系统等。通过该解决方案,从网点人员预约到出入园管理、月台管理、场站管理,在际链智能系统的灵活调度下,将实现中心的车辆实时化调控和流程可视化管理,大幅提升优速分拨中心的物流运转效率。

据优速快递介绍,通过本次战略合作,际链将利用已有智慧物流园技术优势,全力协助优速打造智慧分拨中心及园区信息化建设,为优速全国80个分拨中心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升级服务,共同推进大包裹快递智慧发展。双方还表示将利用各自业务优势进行深度整合,打造仓配一体化的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

双方表示:大包裹智能分拨中心信息化建设只是合作的第一步,也是最基础的合作。接下来,优速将利用“配送”优势,际链将利用“仓储”资源,双方通过仓储数据化、仓配相关产品设计包装等深度资源整合,共同打造仓配一体化的物流供应链服务。

专业人士分析,此次双方合作并非偶然。际链科技成立于2016年,为普洛斯旗下的核心企业之一,由普洛斯和G7共同出资成立。普洛斯一直看好优速大包裹战略并多次投资,为优速重要投资方之一。不仅在资本方面与优速形成了对接,通过此次业务层面的联姻,再次使得两者的关系更为紧密。有了资本的助力和技术的充分保障,优速已然做好了充分准备,火力全开进入大包裹快递博弈的下半场。

在科技的浪潮下,传统的物流模式将得到革命性颠覆,而未来的物流,一定是在科技推动下的物流新业态。这正印证了优速董事长余联兵今年初的自我定位“未来的优速一定是一家披着物流外衣的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