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打造理想信念和精神文化的共同体——圆通举行2018全网通讯员培训

2018年07月23日来源:圆通之家


7月17日,圆通在上海总部举行2018年全网通讯员培训会,来自集团子公司、速递职能部门以及各管省区的5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从品宣工作的思想理念、专业技能等方面给全网的通讯员进行了一次全面“充电”。

“我们要打造的网络生态命运共同体,不仅是发展和利益的共同体,更是理想信念和精神文化的共同体。圆通要打造有担当、有情怀、有文化的企业,就必须要构建全网共建、部门协同的‘大品宣’格局。品宣部门和全网通讯员责无旁贷。”

在培训会上,圆通速递副总裁叶锋用近两个小时时间,作了《打造理想信念和精神文化的共同体》的报告,分别从机制建设、平台建设、内容建设、“朋友圈”建设及团队建设五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下一阶段品宣工作作出部署。

为肯定全网通讯员为圆通品牌宣传工作作出的贡献,会议还对“2017优秀通讯员”和“2017年好新闻奖”进行了表彰。来自包括湖南、四川、河南等多个省区的通讯员上台领奖。湖南省区龚霞、北京办事处邹桂、市场营销部张开元等获奖代表随后作了交流发言。

在“如何面对媒体”的专项培训课上,应邀前来的资深媒体人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分享了在互联网情形下,企业更好地面对媒体、与媒体对话的多种技巧和经验。

“新标应用应该注意哪些规范”“品牌传播包括哪些内容,我们应该如何做好企业品牌传播工作”“如何拍出更好的图片”“摄影摄像和镜头语言的基本知识有哪些”……这次培训,还就品宣工作的一系列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此次集中培训也意味着圆通今年品宣工作培训的启动,接下来品宣工作培训将逐步覆盖全网各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