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速递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 成立行业首个党员互助基金和党建研究中心

2018年07月02日来源:圆通速递公司


    625日,在71日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圆通速递在总部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来公司党建工作,表彰了一批在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团队,并部署下一阶段公司的党建工作。圆通速递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喻渭蛟在报告中强调,要为快递物流行业探索“有高度、可复制、易推广”的党建新模式,为实现中国梦、快递梦和圆通梦而砥砺前行。在此次会议上,圆通党员互助基金和圆通党建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这在行业内尚属首次。

    浙江省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副处长陈国强、杭州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处长方勇,桐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雪荣,桐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夏敏,桐庐县横村镇党委书记邵政等领导应邀与会。邵雪荣还在会场为包括圆通在内的“三通一达”的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新时代、新使命

    会上,圆通速递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喻渭蛟说,圆通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必须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强化政治自觉、强化联动协作、强化绿色发展、强化安全监管、强化党风廉政工作,为快递物流行业探索出一套“有高度、可复制、易推广”的党建新模式,为实现中国梦、快递梦和圆通梦而砥砺前行。

 

   “圆通自建立党组织以来,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聚人心、探索创新、服务发展。”圆通速递党委副书记钱水根党建工作总结报告时指出。他从组织建设和教育活动、平台搭建及标准化推进、宣传及培训活动、精准扶贫与军民融合、“四融合、四突破”模式、党建促进企业发展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公司前一阶段党建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安排做了介绍。


表彰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和指导下,公司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以及“优秀党员突击队”。同时,来自一线的10名业务员、10名操作员党员代表上台,被统一授党员示范岗标识,将党员亮身份工作延伸到基层。20名党员代表还面向党旗,进行了宣誓。



成立行业首个党员互助基金和党建研究中心


    目前,圆通全网有5110多名党员。为了做好党员之间的互帮互助,特别是不让党员因为疾病、意外事故等原因陷入困境,圆通速递专门成立了行业内首个党员互助基金。



    互助基金采取上级组织划拨、党费返还、党员捐助、公司配套出资等方式筹集资金,用于对困难党员进行帮扶。公司还专门成立了基金的理事会,作为基金日常管理机构。

    在上级党组织支持下,圆通还成立了圆通党建研究中心,这在行业内尚属首次。浙江省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副处长陈国强、杭州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处长方勇,桐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雪荣和圆通速递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喻渭蛟共同为圆通党建研究中心揭牌。



    圆通党建研究中心由喻渭蛟担任主任,聘请了来自党校系统5名专家学者为顾问,将致力于进一步研究圆通及民营快递业党建工作,搭建沟通行业内外党建研究的大平台,打造新时代快递行业党建工作亟需的理论体系和思想成果。


共听党课,共谋党建


 

    当天,来自中通、申通、韵达的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齐聚圆通总部,共同听取了桐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雪荣所做的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桐庐快递高质量发展》的党课。



    会上,邵雪荣高度肯定从桐庐走出的“三通一达”等快递企业取得的不俗成就,并对企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覆盖,理直气壮抓党建;加强引入,千方百计招人才;加强创新,勇立潮头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