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次仁措姆:绽放在雪域高原的“速递之花”

2023年04月2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近日,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表彰了2021年以来,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女职工,西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拉萨中转场运作组组长次仁措姆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从事快递工作十多年来,次仁措姆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拉萨的大街小巷,经手的快递多到数不清,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任何失误,她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展现了新时代的女性风采。

次仁措姆今年43岁,毕业于四川大学,是2010年西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拉萨分部开通时就入职的“元老”之一。她做过快递员、仓管员、运作员、代理负责人,现在担任运作组组长。她业务技能熟练,好学上进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大家亲切地称呼她“措姆姐”。

据了解,西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拉萨中转场共有员工70多名,其中运作组员工有50多名,主要负责运输对接、分拣快件、集装建包、装卸车等一系列工作。每逢虫草和松茸季,订单量突增,快件出港量特别大,平均每天出港快件有七八车,这个时候也是次仁措姆和同事最忙碌的时候。她总是冲在最前面,抢着干最累、最重的活儿,带领同事们共同认真负责,干好每一项工作。西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拉萨中转场运作组工作人员边巴次仁说:“在工作中,措姆姐特别拼,我们经常劝她休息,她总是哈哈一笑说一声没事,就又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她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深深影响着我们,我们向她看齐,齐心协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2021年6月,次仁措姆组建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丈夫吉让学也是该公司运作组一名运作员。工作中,他们夫妻俩齐心协力做好每一件事。有了丈夫的支持,次仁措姆工作的动力更足。“我和措姆既是同事又是夫妻,我们对彼此的工作非常了解,虽然忙完工作回到家她又累又困,但只要有工作电话,她一刻也不耽误。作为丈夫,我全力支持她,我们坚信只有彼此支持,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吉让学说。

在十多年的快递生涯中,次仁措姆凭着对快递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兢兢业业完成好公司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得到同事和服务对象的一致认同,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西藏五一劳动奖章、十年长期服务奖、“双十一”优秀运作员等荣誉称号。

西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航空组负责人易杰说:“次仁措姆非常敬业,工作认真负责,对新员工耐心指导、热心传授技术和安全操作流程。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2020年新鲜虫草发运期间,由于我们货量突增,车辆保障不够,次仁措姆及时和机场货站沟通,保障了虫草正常发运。”

次仁措姆在西藏顺丰的职业生涯,就是西藏顺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如今该公司已经从刚成立时的10多个人的小团队,发展成了一两百的大家庭。她为自己是一名顺丰人而自豪。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后,次仁措姆信心满满,干劲更大,今后,她如同雪域高原一朵“速递之花”,将在不断磨砺中美丽绽放。“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是公司和同事们一起努力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带领运作组员工一起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每一个快递都能安全到达客户手中。”次仁措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