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申通快递李庆恒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2022年10月11日来源:申通之声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在各行各业中选树和宣传先进青年典型,大力弘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为党发现、培养、凝聚青年人才。

经全国邮政行业团指委及相关单位认真遴选和推荐,邮政快递业共有7名青年获奖。其中申通快递浙江省公司(浙江申通瑞盛快递有限公司)转运中心主管李庆恒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李庆恒,1992年出生,安徽阜阳人,2015年入职申通快递浙江公司,担任过客服、分拣员等工作。由于工作技能突出,他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快递技术能手、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金蓝领、杭州市D类高层次人才、阜阳好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好人、浙江省青年人才大使、浙江省青年工匠培养项目人。2022年3月还当选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虽然李庆恒只是快递行业基层岗位上的普通员工,但由于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学习提高技能,通过自身努力获得成绩和社会认可,其事迹曾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浙江卫视、安徽卫视、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传播快递行业正能量,曾受共青团浙江省委、杭州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萧山区委等邀请参与演讲宣传活动。2021年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中央电视台《敢教日月换新天》、《小康时代新青年》、2022参加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等节目,给社会群体传递正能量。

快递小哥的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李庆恒却始终坚持如一。为了继续提升,李庆恒报考了大学,学习物流专业。“我相信学到的知识能改变我的工作、生活,更能改变我的命运,让我在这个行业走得更远。正如我一直坚信的,下定决心做了一件事,总是要踏踏实实地做得更好。”当选人大代表后,他为快递业的职业发展提出了不少建议,如优化通行环境、提升职业技能、开展职称评定等。

此次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让李庆恒非常兴奋和激动,“感谢大家的认可,我只是做到了一位普通快递人的本分,未来还会继续踏踏实实做好快递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技能,希望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