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2022年海南“最美快递员”评选揭晓

2022年09月29日来源:海南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由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和省总工会指导,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省快递行业协会主办的“建功自贸港 快递勇担当”2022年寻找海南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海口举行。10名“海南最美快递员”和5个“海南最美快递团队”荣获表彰。

省总工会为5个“海南最美快递团队”颁奖,勉励大家要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培养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展现风采。要大力弘扬行业榜样的实干精神,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体现人生价值。要创新服务方式,共同营造关心关爱快递员的浓厚氛围。

海南局指出,今年8月疫情发生后,全省行业充分发挥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作用,累计有25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配送疫情防控物资超560吨,运送核酸样本超420箱,投递生活物资超2500吨,妥投高校录取通知书超8万份。同时,1-8月全省快递业务量保持两位数增长。海南局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珍惜荣誉,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干劲、闯劲、钻劲助力海南自贸港和邮政强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2020年以来,寻找海南最美快递员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共发掘30名“海南最美快递员”和15个“海南最美快递员团队”,产生了良好反响,体现了新时代快递从业人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省邮政分公司和顺丰、京东等16家省内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及快递员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