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内蒙古已有282人取得快递工程专业技术初级资格

2021年12月14日来源:电商报

12月13日消息,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制定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系列快递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条件》(以下简称《评审条件》),为自治区通过成人高考、自学考试、开放教育、远程网络教育等取得学历的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中、高级职称评审打通了通道。

据悉,自2019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组织开展了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认定工作,共282人取得了快递工程专业技术初级资格。但大多数在岗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因受学历和专业的限制而无法参加职称认定,成为了快递人才发展通道中的“堵点”,《评审条件》的出台解决了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发展受限等问题。

另据了解,2021年度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将“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列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

目前,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已组织开展了2021年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共有507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三年来,甘肃省共有1364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国家邮政局组织实施职业技能培训“246”工程,培训29.3万余人次。全年8423人通过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其中高级职称9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