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吉林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1年10月11日来源:吉林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吉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部门共同举办2021年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吉林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省9个市(州)快递行业的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分理论测试和实操测试两部分,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理论测试采用线上答题方式。实操测试涵盖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递柜操作3个竞赛模块,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快递绿色包装、快件分拣处理等职业能力建设情况。比赛共设置个人奖、团体奖、精神文明奖和优秀指导技术奖4大类,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将推荐参加全国赛。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快递员过硬的职业技能,调动了广大快递从业者“比学赶帮超”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了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下一步,吉林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组织赛事活动,不断发掘新的行业能手,弘扬和践行行业精神,为全面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