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选拔行业“海河工匠” 打造快递人才梯队

2021年07月06日来源:天津市邮政管理局

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邮政快递业高技能人才,推动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近日,2021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快递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天津选拔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员会主办,市快递协会、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承办。天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庞冠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庞冠新在开幕式讲话时强调,举办本次大赛是加强培养和选拔邮政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全市邮政快递业人才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她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此次竞赛为平台,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邮政快递业技能人才的竞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竞赛职业为快递员,分为快递职业能力测评和快递技能实操两部分。有来自职工组和学生组的21支代表队、62名选手参赛。职工组来自邮政、顺丰、百世、圆通、中通、申通、韵达、京东、德邦、极兔等10家快递企业,学生组来自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城市职业学院等11所职业院校。

经过激烈比拼,本次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结果出炉。来自德邦的李术林荣获职工组一等奖,来自邮政公司的尹贵昌、圆通的仇瑞兵荣获二等奖,来自圆通的崔伟、京东的韩志朋、申通的郭艳凯荣获三等奖。来自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的沈寒天等6名选手荣获学生组一等奖,来自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的赵雄等10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来自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夏仲岩等17名选手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