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甘肃402名“快递小哥”获得职称

2021年03月31日来源:圆通之家

自“快递工程”专业首次进入工程系列评审体系以来,甘肃省已有402名“快递小哥”获得职称。其中获得高级职称者4名、中级职称者46名、初级职称者352名。他们主要为该行业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具体职称申报范围为快递设备工程类、快递网路工程类和快递信息工程类。

2019年甘肃省人社厅深入邮政行业企业,对从事邮政寄递、设备工程、网路工程、信息工程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他们在职称晋升中的诉求和堵点。随后,甘肃省制定出台了《甘肃省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按照国家职称专业设置有关规定,首次在全省工程系列设置了“快递工程”专业。

甘肃省确定省邮政管理局为工程系列“快递工程”专业职称工作主管部门,核准省邮政管理局组建“快递工程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全省邮政行业“快递小哥”的高、中级职称,赋予邮政行业企业用人单位初级职称考核认定权。

甘肃省人社厅介绍,“快递工程”专业首次进入工程系列评审体系,不仅有利于行业留住人才,也有助于激励快递从业人员在本职岗位上有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