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佛山市首届快递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0年11月13日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2020年广东佛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快递行业技能竞赛举行。本次竞赛由市总工会主办,高明区总工会承办,佛山市快递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市邮政、顺丰、京东、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德邦等快递公司的40名快递小哥同场竞技。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重点考察快递员对快递行业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特殊情况处置经验的掌握及具体操作中的技艺娴熟度。参赛选手尽展技艺,运用扎实的职业技能,充分展示了当代快递员的职业风采。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三水邮政公司的麦启林以满分的成绩获得本次佛山市快递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此外,本次竞赛还评出佛山市“职工技术能手”10名,优秀团队2个。

本次竞赛为全市快递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快递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展示一线快递员风采,弘扬行业工匠精神,促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