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韵达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疫多项表彰

2020年10月28日来源:韵达速递

10月23日,交通运输部在北京召开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评选出来的309个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609名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韵达四川泸州网点因抗疫过程中的突出表现,获评“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疫先进集体”;韵达河南郑州分拨中心干线司机赵岳华、韵达福建大田网点负责人连宝洲获评先进个人。

守望相助 爱家爱国

2020年初,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开展了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韵达泸州网点也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狙击战”中。疫情初期,韵达泸州网点即组织公司党员和骨干力量成立“防疫服务突击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开展防疫物资的运输与派送工作,甘当防疫战争的“逆行者”。2月2日,韵达泸州网点承接一批从海外采购的防疫物资的装卸任务,并承担装卸费用;2月6日,韵达泸州网点自费采购大米、萝卜、白面等生活物资,行程1000多公里,行驶20多个小时,驰援湖北广水;3月,韵达泸州网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同志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作为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的重要一环,韵达泸州网点的保障团队和快递小哥们为方便市民生活做出了诸多努力,因疫情市民无法正常外出采买,家庭果蔬及日常用品紧缺,网点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一难题,给大家提供了“快递菜篮子”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吃上新鲜果蔬。泸州网点没有忘记“为客户服务”的初心,始终守护着这座城市、这儿的人民,这个集体好样的!


逆行出征 勇当先锋

赵华岳——韵达河南郑州分拨中心干线司机。从1月25日到2月5日,12天之内,他五赴武汉运输疫情防控物资。1月25日,大年初一,赵华岳将来自韵达河南、山东等地筹集的满满一车的医疗物资从河南郑州运往武汉,驰援抗疫。2月1号,他再次出发,将一批生活物资运到武汉,缓解当地因疫情造成的资源紧缺。......赵岳华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那么简单,他看到了许多像自己一样的人,在路上,为等待着的同胞送去希望和勇气。他是心怀热血的逆行勇士,用敬业精神守护着更多人的健康安全。明知疫情形势严峻,他仍然坚持风雨无阻地穿梭,值得称赞,令人感佩。


爱心筑起的温暖

韵达福建大田网点负责人连宝洲是当地公认的好先生,平日里对老人、学生特别关爱,经常到养老院去做义工,赞助多个困难家庭,助贫苦学子完成学业。疫情期间更是多次探访孤寡老人,送他们送上防疫物资,米、油、菜等生活物资。连宝洲也是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他在疫情的第一时间个人捐助了三千元给大田县红十字会。通过这几年的快递工作他积累了丰富的资源,疫情发生后他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在学校开学时捐献给就近的小学3000个口罩,20桶约400公斤消毒水、1000瓶的消毒酒精,合计3万多元的防疫物资,让老师和孩子们可以安全放心的上课。他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不能让幼小的儿童受到疫情的伤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宝洲同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