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0年09月14日来源: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为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效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积极推动邮政快递业技术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创新,促进邮政快递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2020年9月7日-11日,由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指导,国邮创展(北京)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1+X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师资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47所院校的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快递协会、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的权威专家以及1+X快递运营证书项目组核心成员和重点院校的优秀教师进行授课,讲授了新时期职业教育的发展任务及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要求,介绍了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设背景及有关工作安排,解读了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讲析了如何上好1+X课程、中级教材核心知识点,分享了标杆企业的实践探索、人才供应链及人才需求等重点内容。培训过程中专家与参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知识,提高了教学认知,以后会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教学培训水平,努力培养适合行业需要的优秀专业人才。

快递运营1+X证书是根据国务院部署由教育部批准实施的第三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邮政快递业首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填补了行业技术技能人才评价认定的空白。实施快递运营1+X证书制度对于深入推进国家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创新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提升院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