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海南省将成立现代物流业专家库

2019年10月29日来源:电商报

10月29日消息,海南省发改委近日表示,为集中全省现代物流业行业专家的智慧,充分发挥全行业的人才优势,促进海南省现代物流业健康发展,在个人自愿申请和相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海南省决定成立全省现代物流业专家库。

据《电商报》了解,物流专家库的职责主要对全省及市县现代物流业发展政策、战略、布局和规划等进行调研,客观分析我省现代物流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涉及现代物流业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政府文件出台、物流示范园区、标准体系、重点物流项目等进行咨询,对物流从业人员进行培训等。同时,不定期组织专家开展现代物流业调研,指导市县开展现代物流业工作、规划编制等,组织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活动等。

省发改委要求,申报现代物流业专家库的条件须为具有中级及以上或副教授及以上技术职称,专业从事物流或专业物流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负责或参与过省级及市县物流规划编制、政府物流文件起草、物流行业或企业标准制定等;在物流、技术、实践、企业运作等方面有深入研究,要具体列出物流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