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贵州省管理中心召开全省网点安培训会议

2019年09月11日来源:中通之声

9月6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贵州省管理中心组织全省128个一级网点负责人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安全培训会议,培训采取PPT讲解、案例分享、条例解析、问题互动的方式进行,旨在强化中心及各网点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制度,杜绝任何违禁品的流入和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祖国周年大庆和高峰期期间寄递安全。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及全省一级网点负责人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总部安全监察中心邮路监管部经理刘景辉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邮路安全》专题培训,帮助网点提高对违禁品、禁运品的认识,要求网点提高安全意识,在源头上杜绝任何违禁品的流入和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随后,总部安全监察中心安全防务部经理曹银龙围绕祖国成立70周年大庆寄递安全专题展开培训,重点对安全文化、常见风险、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台账的建立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要求各网点负责人必须具有100%的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法律法规,将法律法规作为网点安全发展的“护身符”,确保70周年大庆期间寄递安全。

此次培训,中心人事部杜沂与网络管理部兰新花分别就邮政数据系统调取入口方法、邮政统计报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以及业务经营许可的办理方法步骤介绍,帮助全省网点进一步掌握邮政数据的填报事项,避免少报、漏报、虚报等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