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兰州举行“八大群体”职工入会仪式  德邦快递作为先进集体出席活动

2019年08月20日来源:德邦快递

8月16日,由兰州市总工会主办,七里河区总工会承办的“听党话、跟党走、迎国庆、比奉献’‘八大群体’职工集中加入工会仪式”活动在小西湖公园举办,来自14家“八大群体”建会单位的保安员、快递员、家政服务员、货车司机等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七里河区“八大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先进集体,兰州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了活动,并接受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七里河区委副书记杨建英颁发的证书和奖品。


八大群体是指货车司机、快递员、保安员、家政服务员、网约送餐员、护工护理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据了解,职工加入工会后,各级工会将主动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情况,给他们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切实的服务和帮助。据介绍,截至目前,七里河区已成立“八大群体”工会组织14家,其中家政公司3家,保安服务公司1家,物流公司1家,物业公司8家,货车司机行业工会1家,发展会员1630名。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巩田龙指出,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八大群体”中的广大职工朋友是工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希望“八大群体”职工能够主动了解工会、认识工会,积极加入到工会中来,参与工会的各项活动,依靠工会组织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实现体面劳动,实现人生梦想。

      作为有着10余万员工的大型企业,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一直是德邦快递的员工主体,德邦快递一直关切着员工的切身利益,在未来的时间里,德邦快递也将积极维护工会的良好运行,推动工会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