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广州德邦快递喜获全民禁毒工程“先进单位”

2019年07月17日来源:德邦快递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禁毒委员会发布2018 年白云区全民禁毒工程“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广州德邦快递喜获白云区全民禁毒工程“先进单位”。

据了解,德邦快递积极响应广州市禁毒摘帽的行动,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全市员工严格执行五个百分百,同时德邦广州总部带头打造白云禁毒示范点,协助广州白云公安完成多次国家、省、市重要的禁毒验收工作,并配合广州公安多次拍摄禁毒宣传视频,在全民禁毒工程中走在同行前列。

今年4月24日,广州街坊品牌榜颁奖典礼,白云快递小哥上榜,白云公安分局邀请白云区禁毒五个百分百示范企业德邦快递负责人莫濬铭代表白云快递小哥领奖。

据了解,广州市公安局一直呼吁快递从业人员牢记禁毒工作五个百分百:百分百实名登记、百分百开箱验视、百分百技防安检、百分百持证经营、百分百从业登记,在工作中要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主动加强同公安禁毒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提高识毒、防毒、和发现毒品的能力。

快递物流渠道是禁毒工作中重要环节,在发现和打击毒品犯罪中可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据德邦快递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去年“双十二”期间及今年6.3虎门销烟纪念日,德邦快递相关网点就参与开展过相关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快递员的禁毒业务水平。德邦快递也将继续履行快递企业收寄验视的义务,争做“禁毒”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