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德邦快递实力关怀一线快递员 一宠就是14年

2018年09月25日来源:北国网

  临近中秋,马路上又出现了不少手里提着月饼礼盒的行人,空气中也弥漫着极浓烈的节日气息。但是,在这样一个阖家欢乐的节日里,总有一些群体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注定不能享受常人的假期出游或是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比如,奔忙在快递派送第一线的快递员,节假日往往是他们最忙的时候。

  为感谢每一位快递员对企业的默默支持,德邦快递于不久前便开始了中秋福利大派送,成功将月饼礼盒分发到员工手中。据了解,早在2005年,德邦快递就针对一线基层员工制定了中秋关爱计划,至今为止,这份祝福已坚持了14年。在此期间,德邦快递累计为快递员送出了近63万份中秋月饼。

德邦快递实力关怀一线快递员 一宠就是14年_物流_电商报

  其实,在犒赏每位员工的同时,企业精神和文化也通过他们传播到了五湖四海,并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留下企业声音。德邦快递中秋福利的发放,不仅拉近了企业与一线基层员工之间的距离,利于企业形象和凝聚力的提升,还可以让员工有了更多与家人、朋友分享的美食和话题,也正因此,快递员在中秋前后更能感受到人文关怀。

  值得一提的是,德邦快递的员工福利远不止于此,多元化、个性化的福利形式同样受到了员工的欢迎,反响也极为热烈。今年七夕,德邦快递便为自己的员工在爱情圣地巴厘岛举办了一场集体婚礼,最奢华的国际五星级穆丽雅酒店、神圣的海神庙、浪漫的印尼风情,都是来自德邦的大手笔。据悉,自2006年以来,德邦快递集体婚礼的足迹已遍布三亚、丽江、巴厘岛、马尔代夫等世界各地,共见证了2000多对新人的幸福时刻。

德邦快递实力关怀一线快递员 一宠就是14年_物流_电商报

  除了实力宠爱员工外,德邦快递对员工家属也极富责任感。德邦快递员工入职满1年就能享受到德邦快递给予的“亲情1+1”福利,该福利的设置主要为了帮助员工及他们身后的家庭。“亲情1+1”福利是指德邦快递每月都会给员工家人打款200元,而这份钱由员工个人和德邦快递共同承担。如今,德邦快递每年需花费8000万给员工家属“发工资”,并且10年来从未间断。“亲情1+1”福利的推出,有效激励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并使员工及其家庭在获得物质保障之后对企业更加信赖、更有认同感。

  同那些常暴露在媒体聚光灯下的企业相比,德邦快递行事向来低调且人情味十足,通过多元化的员工福利,不仅向员工和行业彰显了企业的人文关怀,还向外界证明了每位快递员在辛勤努力下都能够拥有稳定的收入和优渥的福利。唯有如此,德邦快递才能够奠定下坚实的员工基础,为用户带来更为优质的体验,助推企业获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