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中国邮政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2018年09月21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9月20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召开表彰大会,对140个先进集体和20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大会并讲话,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新中国第一代女邮递员、全国劳动模范、原邮电部副部长罗淑珍,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席杨军日,以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等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中国邮政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讲话,中国邮政总经理张金良宣读表彰决定。

杨传堂代表交通运输部向这次受到表彰奖励的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邮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中国邮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升级,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邮政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工作追求融入邮政事业发展当中。

杨传堂强调,此次受到表彰的“双先”模范,正是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从中国邮政百万员工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又一批佼佼者。他们始终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和忘我的拼搏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新时代邮政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他们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传堂向中国邮政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者;二是要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贡献者;三是要成为建设交通强国的奋斗者。他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牢记“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重托,坚定落实“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和激励更广泛的邮政干部职工,为建成世界一流邮政企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建设交通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刘爱力指出,中国邮政的发展历程是一部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劳模精神不断弘扬、优秀文化不断传承的奋斗史:坚持“一封信一颗心”精神的全国劳模罗淑珍、“视用户为亲人”的北京东四邮局、“马班邮路”上的王顺友、“溜索姑娘”尼玛拉木、“雪线金刚”其美多吉,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劳动模范郭恩娟、顾松学、赵月芳,以及光荣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劳动模范何健忠、谢坚、殷勇、赵明枝、赵明翠、柴闪闪等。他们是推动邮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先行者,深深感动、影响、鞭策着一代又一代邮政人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使中国邮政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刘爱力指出,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对于中国邮政的改革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邮政郑重承诺:决不让埋头苦干的劳动者吃亏、决不让担当作为的老实人吃亏,要让奉献者得到应得的回报、要让焦裕禄式的干部永远走在队伍前列。

大会上,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与会人员观看了“双先”表彰活动主题宣传片《弘扬劳模精神》。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双湖县邮政分公司益西卓嘎、邮储银行宁夏固原市分行泾源县支行马沛祥分别进行了先进事迹汇报。大会还观看了先进集体宣传片《榜样的力量》,以及投递类先进个人代表舒文艺、营销类先进个人代表李正艳、速递物流先进人物代表黄金宇、科技类先进人物代表竺维燕的事迹宣传片。

新中国成立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全国劳动模范、“深山信使”王顺友,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感动万国邮联的藏族“溜索姑娘”尼玛拉木,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二平,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兴市邮政分公司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健忠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