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韵达“单兵作战”全国总决赛带您领略一线快递人风采!

2018年09月18日来源:韵达速递

9月初,2018年韵达“单兵作战”技能比赛全国总决赛在韵达上海分拨中心拉开帷幕。历经两个月的激烈比拼,在全网数千人中通过层层竞技,诞生了六十位“单兵作战”技能竞赛大区分赛冠军。他们过五关斩六将,赢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也迎来了属于这六十位“高手”的巅峰对决时刻。 

9月4日至9月7日,六十位大区分赛冠军在韵达上海分拨中心操作大厅进行着紧张激烈的比赛。“高手过招”必是精彩绝伦!十个工种的比赛都在如火如荼的展开着。快,快,快,再快点!赛场上加油鼓劲声络绎不绝。

拆包只要找准目标,就能又快又准的沿着正确的方向拆线,最后完美的将数十个袋子一鼓作气的打包收理好,简直完美!扎包谁家技术好,且看比赛!每位参赛选手都有自己的独门手法,从中间还是从前面套入布袋,如何取下,怎样打结……这些手法都通过日常工作总结经验,经过多方考量最终在比赛中运用。装车难题何须惧?且看咱们的参赛者是如何将一堆快件,大包,既快又不压坏物品全装进车里。这对于一般人来说是个难题!但对于参赛者来说,小事一件!先目测分析好所有快件属性,根据货量与车辆空间做一个初步的空间分配。牢记“大不压小,重不压轻”的基本准则。运用统筹的“大局”观进行装车,分寸拿捏的自是恰到好处!

各项比赛轮番上阵,精彩万分!这十项工种的比赛,既是体力的比拼,也是脑力的角逐。所有选手付出的努力也为他们赢得了认可与掌声。9月7日晚,由上海韵达总部主办的2018年韵达“单兵作战”技能比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在上海分拨中心隆重举办。仪式上,由韵达总部同事送上的啦啦操、军体拳两项节目点燃全场气氛。

韵达副董事长兼高级副总裁、韵达常务副总裁、韵达总部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兼北京大区负责人、韵达总部汽运中心总经理兼浙江大区负责人、韵达总部客服中心副总经理兼华中西南大区负责人协助人代表及韵达总部中转运营部副总经理兼上海大区区总协助人代表,以及韵达总部人力行政中心负责人、韵达上海公司兼上海分拨中心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并担任颁奖嘉宾。

韵达上海公司兼上海分拨中心负责人在仪式上发言表示,此次“单兵作战”竞赛提升员工劳动技能,提高劳动效率,促进公司生产经营的持续高效发展,对韵达及员工个人发展意义重大。总部举办此次竞赛,走近一线操作员工,发掘平凡岗位上的优秀人才,为韵达更美好的明天夯实基础。

韵达副董事长兼高级副总裁致辞表示,韵达19年的发展离不开坚守一线的韵达家人的努力。发展至今,韵达心怀感恩。为了让与韵达共同走过奋斗之路的家人们能携手走向更美好的明天,特别举办此次“单兵作战”技能竞赛。韵达心系人才,也相信“高手在民间”。此番深入一线找寻操作人才,为规范全网操作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在提高劳动效率的同时,也为“高手”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很荣幸参加总部举办的比赛,感恩总部给机会让大家从分拨的操作流水线走向总部大舞台,在聚光灯的照耀下骄傲地向众人展示自己的一技之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赛过程中将各工种优胜者的规范化操作流程拍成了视频教程,将在全网推行,供大家学习,让更多的韵达家人从中受益。  

众位嘉宾为获得奖项的选手一一颁发了证书,见证了大家两个月来的比赛成果,也为这些优中选优的参赛者送上了肯定与祝福。至此韵达2018年“单兵作战”竞赛全国总决赛已进入尾声,首届“单兵作战”竞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