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京东为在校学生提供超1.5万个岗位,连续五年开启行业最大规模招聘

2023年08月22日来源:京东黑板报

       近日,京东启动2024届校园招聘,面向在校学生提供超1.5万个岗位,其中包括超8000个应届生就业岗位以及近7000个实习岗位,无论是正式招聘岗位还是实习岗位均为行业最大规模。


       多年来,京东积极推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招聘规模大、岗位类型多、就业区域广让更多学子扬帆起航。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待遇和有保障的职业发展空间成为年轻人才稳就业“双保险”;众多岗位聚焦供应链、技术、产品、运营等方向;就业区域不仅覆盖北上广深以及南京、成都、苏州等多个一线和新一线城市,还覆盖更广袤的地域,吸纳和鼓励年轻人才“去一线,到基层”,带动乡村振兴、促进本地就业。



五年释放数万个就业岗位

让年轻人才实现“乐业”、“安居”


       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京东为年轻人才提供丰富多样的职业发展机会。


       多年来,京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快速成长通道和广阔发展空间;为实习生打造专属成长计划,体验核心业务、明晰职业发展路径,提供远超行业的薪资待遇。体系化、个性化的培养机制让越来越多年轻人才华得到施展。


       今年5月初,总投入预计将超过60亿元的“京东青年城”正式启动,未来将建设近4000套家电、家具齐全,可拎包入住的员工公寓,还包含幼儿园、电影院、篮球馆、游泳馆、商业街等休闲、娱乐、健身配套场所等。这一项目的总投入加之去年投入百亿设立“住房保障基金”,京东在住房保障上的支出成为近年来京东在员工福利的最大投入,也是近年来行业最大的员工福利投入。



       京东科技2022届毕业生徐佳乐在“京东青年城”启动仪式上表示,年轻人在京东释放青春活力的同时也将拥有一个舒适、安全的家园,更加坚定踏实地为了理想而拼搏、成长,在这里散发光芒。


最大程度拓展就业区域

“双非”院校毕业生脚踏实地在一线发光发热


       每年,京东都招聘数千名高校毕业生,作为一线储备管理人才进行培养。京东积极拓展就业新空间,动员、鼓励毕业生投身一线,得到锻炼、崭露头角,带动乡村振兴,实现本地就业。


       李雨航两年前大学毕业后,成为京东物流一线储备管理人才。他是四川省乐山市本地人,入职后就定岗在乐山片区的市区站点,经过半年的学习和培训,职业技能和管理能力有了明显提升。2021年12月底,乐山片区甘孜泸定营业部急需站长,这个营业部海拔高、地理位置偏远、覆盖范围全是乡镇,道路不好走,生活条件也相对艰辛。李雨航了解这个情况后,主动请缨前往该站就职,他希望为甘孜泸定站点、为当地的乡亲做点事情。


       到了甘孜泸定营业部,他每天走访当地的农户、商户,了解揽收和配送的情况。当地有个比较大的农贸市场,每天有大量生鲜牛肉需要运输出去。李雨航带领团队帮助商户一起想一起干,用最快的速度把冷鲜牛肉送往万户千家。当地还有很多季节性水果,比如枇杷、车厘子、李子、仙人果等,他和团队也都承接下来,细心打包,减少破损,用心帮助果农和商户提高经济效益,让大家钱袋子鼓起来。


六年,超1000亿投入

持续加大技术人才引进


       从2017年初全面向技术转型以来,京东体系已在技术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在持续提升自身技术能力的同时,也带动了全产业链的数字化。京东技术人在技术创新中实现产品领先、在应用场景锤炼中创造产业价值,永攀科技高峰,永不止步。


       舒语两年前毕业于清华大学,拿到博士学位,加入京东物流,从事AI算法相关工作。两年的技术实践,让她的技术思维更加开阔,现在她和团队主导建设的平台承接京东物流仓运配多环节、多部门算法价值的评审,有效推动技术落地与迭代。她自己也在两年间获得行业的多项奖项,以及京东物流技术金鼎奖和优秀员工等荣誉,年度绩效成绩优异,成为部门核心技术人才。未来,京东将继续吸纳优秀技术人才,开展技术前沿探索。




       今年是京东创业的第二十个年头,员工总数已超过56万人,在中国民营企业中名列前茅。二十年来,京东始终坚持“先人后企”,员工发展先于商业成功,招聘与人才发展呈现 “招聘规模扩大化”、“人才结构多样化”、“就业区域广泛化”、“职业发展上升化”和“福利保障人性化”等特点,蹚出了一条“有数量更有质量”的新型实体企业高质量就业之路。


       京东扎根和服务于实体经济,依托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基础设施,推动线下实体业态升级,对品牌厂商、线下门店、中小微企业和新农人输出技术和服务能力,间接带动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企业近2500万人就业,全力支持稳就业,持续创造最大社会价值。



       立足未来二十年新开局,京东将与员工、用户、合作伙伴共同迈向“35711”梦想有3家收入过万亿人民币,净利润过700亿人民币的公司;5家进入世界五百强的公司;7家从零做起市值不低于1000亿人民币的上市公司;能为国家缴纳1000亿人民币税收;提供超过100万就业岗位!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