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95%隔日达 申通快递开辟专属通道助力百色芒果走出大山

2023年08月22日来源:申通之声

立秋过后,芒果收获期渐渐结束,申通快递广西田东公司交出了芒果寄递近50万单的成绩。公司负责人韦世猛说:“今年的单量提升了至少有20%”

水果寄递,对时效的要求很高。为了确保百色深山里的“桂七芒”能够新鲜送到全国各地,广西省总杨志兵与总部芒果寄递项目组深入百色、田阳、田东进行调研,制定了专属快递服务方案。


中心优先中转,开辟专属通道


据芒果寄递项目组成员任慧芳介绍,针对水果保质期短的特性,申通改装了64辆干线车辆,提升空气在车厢内的流通,保障水果在车内也能顺畅“呼吸”。南宁转运中心为芒果运输预留3个卸货口,确保芒果优先卸货、优先中转。今年,韦世猛明显感受到南宁转运中心扩建后带来的产能保障,“去了转运中心不用排队了,在芒果旺季也能稳定运转。”


1692585235222501.png


派前电联,强制履约


除了时效,末端派送同样是水果寄递的一道难关。水果如果不及时收货,很容易腐坏。对此,申通坚持送货上门,并要求末端派前强制电联履约,确保芒果装卸于快递员手上,派送在消费者家中,杜绝因最后一公里的疏忽而造成损失。对质量的高要求,使得客诉下降90%。


24h主动跟单,破损保赔


申通芒果寄递项目组在芒果大量上市时,保持24小时实时追踪,并依托申通全站上云的技术基础,实现数据监控预警,在发现运输停滞异常时,第一时间主动跟单,并针对芒果件承诺破损保赔,最大化降低商家成本。

申通生鲜的升级服务不只有芒果。“今年客户对我们的认可度很高,与我们合作的一家又介绍了两个客户给我,在芒果季节结束后,又能接着做火龙果的寄递服务。”韦世猛介绍道。不断提升的服务能力,成为网点发展壮大的基础。


1692585284915897.png


经过总部、省区、网点三位一体、共同服务芒果客户,广西芒果项目最终实现消费者客诉售后发生比例下降90%、网点成本降低约0.1元/票、隔日达时效达成超95%,获得客户一致认可。

除了广西百色芒果项目,目前申通快递已陆续在山东、福建、广西、河南、四川、湖南等地开展“生鲜尊享”项目,让更多用户享受到申通“好快省”的品质服务,均取得取得良好反馈。申通生鲜特色产品服务已全新升级,客户的优质体验是申通的最高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