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突发火情!快递小哥冲了上去……

2022年07月25日来源:北京青年报

7月23日,金普新区叠翠花乡23号楼一住户厨房灶台着火,家中无人且火势有蔓延趋势。

在此危急时刻,一名路过的快递小哥,快速冲到楼上将火扑灭,待消防员抵达勘察现场时他又悄然离开。

快递小哥名叫杨卫卫,就职于金普新区哈尔滨路顺丰速运网点。火情发生时,杨卫卫正在楼下避雨,闻到烟焦味后,他发现是三楼一户居民的厨房着火。他立即冲到楼上,发现该住户常在自己这寄收快递,手机内存有住户电话。杨卫卫便立即打电话联系住户打开密码锁,进入屋内灭火。

据杨卫卫描述,当时屋内充满浓烟,厨房的火势已经蔓延到了屋顶,形势非常严峻。他沉着冷静弯腰前行,冒着浓烟找到电源总开关并将之关闭,随后接水将厨房明火扑灭,避免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

小杨不惧个人安危冲进火场的义举,小区居民纷纷点赞,他们在居民群内不断发帖留言表达感激敬佩之情。大连消防中山大队吴策介绍,杨卫卫在火场做出了一系列及时而正确的操作,非常值得称道,如弯腰前行、关闭电闸、关闭燃气阀门、打开窗户,然后再去消灭明火。希望市民学习借鉴,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