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中通新疆吐鲁番网点助力当地瓜农销售“黄醉仙”甜瓜15吨

2022年07月08日来源:中通之声


7月8日消息,近年来,中通新疆吐鲁番网点的负责人赵丽梅一直致力完善物流基础设施,打造特色农产品供应链,助力新疆吐鲁番特色农产品上行。整个6月,当地通过直播形式销售“黄醉仙”甜瓜15吨,帮助琼库勒村村民增收近3万元。

其中,6月1日,在新疆吐鲁番艾丁湖镇的琼库勒村,一场两小时的直播帮助当地瓜农销售“黄醉仙”甜瓜4800斤。据悉,直播当日,本地售瓜网红在抖音、快手、淘宝等多个平台直播销售。客户下单后,赵丽梅带着网点快递员组织瓜农采摘、打包并装车、发货,售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黄醉仙”甜瓜外表金黄、肉质嫩绿透亮,口感脆甜细软,在新疆吐鲁番艾丁湖镇拥有十几年的种植历史。为了确保瓜品长途运输品质,赵丽梅提前从新疆试寄样品送往山东、四川、湖南、天津、河南等多个地区,在得到一致好评后,她将首场推广活动直播时间确定在了6月1日。

在运输方面,快递发货的“黄醉仙”需要控制单箱数量在2至3个,整箱重量在7至8斤范围,使用防摔拉丝棉将其包裹,再放进定制的包装箱,此外,瓜农在采摘时还要考虑采摘手法、成熟度等,这样既能极大程度降低运输过程中的损耗,又能保障产品新鲜口感。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推广“黄醉仙”这一琼库勒村特色农产品,吐鲁番中通网点在过去十数年里始终致力于当地产业振兴,助力农产品上行,将葡萄干、红枣、核桃、杏子、哈密瓜等特色商品畅通无阻售往全国,其中以西州蜜25号尤为出名,今年瓜季,该瓜品最高单天发件量达到了130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