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广西申通小哥火场英勇救人,做好事不留名!

2021年03月29日来源:申通之声

3 月 4 日上午 11 点,广西昭平宝石茶叶街小区四楼窗户冒出滚滚浓烟。屋内有一名老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

广西昭平申通快递员徐路盛正好来到这个小区取件,看到楼下站着许多人,有人呼喊着火啦,快救人。徐路盛见状赶紧爬楼跑到着火的房间,赶到门口的时候,正巧老人的邻居已经把门踹开,徐路盛用灭火器控制住火势,随后背着受伤的老人下楼。直到 120 救护车将老人接走后,徐路盛才离开。围观的居民把徐路盛背着老人的画面拍下来传到各个群里,为他点赞。救人之后,徐路盛便迅速投入工作中。“我还要赶着去取件,不能让客户等着急了。

”徐路盛救火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开后,大家纷纷在打听这是哪家的快递员。获救老人的家属在四处打听后终于找到徐路盛所在的网点公司,并送上了他们为徐路盛制作的“品德高尚,乐于助人”八个大字的牌匾表示感激之情。“家属在打听快递员姓名时没得到正确的信息,导致牌匾上的姓名和徐路盛本人的名字有出入,不过这个美丽的错误也正是徐路盛做好事不留名的最佳证明。” 徐路盛的同事笑着说道。面对突如其来的赞誉,徐路盛有点受宠若惊,“救人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的事情,能帮到别人我也挺开心的。”